close

因為上咖啡課程的關係,上完課後學校幫我們各自安排了咖啡店進行實習!

實習前既期待又興奮,滿心想著,自己終於可以成為"傳。說。中。的Barista " 了,哇哈哈!!

偎偎偎,我這人也太容易得意了... 

果然,得意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班第一天,從來沒在服務業工作過的我,因為無法一次端兩杯咖啡,

被一個法國金髮女孩嗆 : "如果你沒辦法一次端兩杯咖啡,你就不能在咖啡店工作!!"

我的確是手抖得厲害,心裡一直不斷 OS : 我一定要克服你!!!!!

好吧,當作是進服務業的第一道關卡,小的我卡關了,但是我不會輕易認輸的!

話雖這麼說,但是那金髮妹做的 Cappucino(卡布奇諾)奶泡不夠多,卻倒到滿出水平面,

要端好這樣的咖啡也太難如登天了吧!!!!!


一杯標準的澳式卡布奇諾,應該要有1/3 的奶泡量,

而一般 Barista 為了要讓顧客知道有豐富的奶泡,通常會讓咖啡水平面高於杯口0.5 cm 左右,

而豐富的奶泡呢,由於不會像牛奶一樣流動性高,所以即使端的時候晃動,也不會輕易溢出。


第一天的下班,就收到老闆關心的簡訊,"今天還好嗎? 還習慣嗎? 會不會太累?"

喔賣尬,這老闆也太貼心,該不會全澳洲的老闆都這麼窩心吧!!!! 果然澳洲是勞動者天堂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孰不知,這一切...都只是個假象!


工作的第一個周末,老闆又人很好的要請我吃飯,老闆也人太好!! 

雖有點受寵若驚,但還是覺得不算異常。

"我弄了一些新的海報想貼在店裡,晚點給你看看好嗎?" 看似誠懇的口氣,讓人無法拒絕。

"恩好呀" 我就這麼順理成章地說好了..

"那你大概店裡關門後再過來,我秀給你看" 因為那時實習的下班時間遠早於關門時間,所以關門時間我早已不在店裡了。

到了關門時間,看到老闆獨自一人坐在店裡算錢,老闆示意我等他。


"等下我們到我家討論一下好嗎?  因為我這邊沒有電腦,也順便討論一下行銷手法。"

"喔好呀" 心裡想著,原來老闆也有意採用我之前跟他提過的一些行銷策略,

內心還沾沾自喜著  終於英雄有用武之地了! 我這隻小白兔到這時還是沒意會到什麼怪怪的..

去到老闆家,因為老闆說他餓了,先吃完晚餐再討論。


他還親自下廚,因為我不會煮..(OS: 這是不會煮的人的小幸福嗎XDD)

後來坐在沙發上討論時,老闆一度把他的手橫放在我背後的沙發上,

是想讓我不小心往後靠時落入他的懷裡嗎!!! 這怎麼可以!!! 

後來回家時,老闆指著墨爾本有名的 Yarra river 旁一棟漂亮的建築物,

微笑的跟我說,"我們何不一起住在那棟建築裡生活,就妳、跟我"

這時我才慢慢意識到,老闆終於慢慢把他的狐狸尾巴露出來...

因此老闆隔次約我時先到外面的 bar 喝了一杯酒

這次老闆再約我,約我去他家討論行銷營運什麼的,

我分外提高警覺的拒絕了,因為我曉得這樣的行為背後是有意圖的。

但老闆堅持的要送我回家,路上他問了我之後的行程,

"在我回國之前,可能會澳洲其他各地旅行。"


"我好希望,能跟你一起去旅行"  他很誠懇地看著我。

可是我不想阿,可以不要這樣看我嗎..


"可以告訴我妳幾歲嗎?"  

"猜猜看吧!" 廢話,年齡乃女人之秘密,豈能隨意透漏之!

"不知道,我只曉得妳看起來年輕,辣,又性感!!!"  這色胚...

不過女人總是喜歡聽這些爛到爆的假話,所以我還是開心了一天,哈哈哈。


但,就真的只是那一天而已。

隔天去上班,看到一個撫媚而風姿綽約的女人出現在店裡幫忙,立馬神經緊繃起來,

因為以我的第六感,這女的八成跟老闆有關係!!!


果不其然,問了同事,這美麗的女人是老闆的女朋友!!

如果沒有發生過之前那些事,那麼我看到這美麗的女人心裡一定不會這麼五味雜陳,

所以在當下,我除了震驚之外,還帶著對人性的失望。


跟一個韓國的朋友講了這段故事,她說,"很多澳洲男人都這樣啊,有女朋友還到處把妹的很多,別大驚小怪的。"

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阿,有女朋友,還想肖想別的女生,這到底是什麼心態阿!

只是,我後來才發現,其實有這樣心態的,本來就不侷限在某國的人吧。


其實,每個國家都有花心的人,見怪不怪了。

只是,我實在是無法接受再繼續在那環境下工作了,

因此只實習了將近兩個禮拜,我就自動離職了。

Bye bye,花心澳洲男!!!


除了學做咖啡外,收到客人給小費時也覺得很奇妙,


第一次是個gentleman, 因為咖啡不夠熱,

所以重送一杯熱的,賠上笑臉他們就不以為意,很開心的說要給10塊小費....

讓我大驚不好意思收...不過後來沒給到這麼多啦..


後來又有個獨自一人的old lady, 送餐時因為看到份量太多,說她應該吃不完,

問她要不要外帶,她說沒辦法晚點要去醫院,

就關心了她一下問她還好嗎?她就笑得很開懷,留了小費給我。


其實做服務業如果能讓客人感覺到他們是被重視的,

他們很難不再光顧第二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