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度假這故事的一開始,其實也是厭倦了原本的生活而想逃開,

想要過不一樣的生活,才叉出的一條路。


我想很多人的旅行都是由此開始吧。

只是,在出走前卻忘了多想兩三步,當旅行的生活變成一成不變時也是會厭倦的阿。


在來澳洲打工之前,從未接觸過服務業的自己,

以為自己的人格特質非常適合待在服務業,因為喜歡看人笑,

以為自己會很開心,因為每天可以看見不同的人充滿了新鮮感,

但是這些自以為,這些在還未一窺究竟前的幻想,終究離現實有一段差距。


很多事情,在一開始時的確是帶有挑戰性而引人想探究下去,想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底可以到哪裡,

而我就是這樣一個熱愛挑戰的人,所以在有興趣的事情還不專精時,總是想要不斷地學習。

但當一切失去了新鮮感時,突如其來的某一天我竟然開始厭倦這一切


試著靜下心來,分析著這一切可能的原因,

其一,到達學習極限,沒有更多可學習的了。

其二,覺得可改善的地方老闆不見得持相同意見,但也沒被給予有力的反對意見。

沒辦法之前當工程師的職業病,總會一直想著哪裡可再改善進步,畢竟,改善是進步的基石。

其三,失去新鮮感,好像有些厭倦對每個人帶著笑臉。我想這也是最關鍵的地方吧!

也許,當某件原本興致滿滿的事情變成重複的事情時,就很難維持興趣了


突然想起之前一個在墨爾本語言交換的朋友Val 說過:"任何型態的工作,做久了都會厭倦的。"

一直知道這個道理,但依直到自己做了幾個工作時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如果是這樣,難不成人要靠著一直不斷換工作來維持自己的活力?

我想不是的,從中挖掘出自己喜歡的地方並努力維持下去才是重點吧!


現在,雖然對於每天打笑臉迎接客人這些事情有些膩,

但是一想到他們回報的可愛笑容,就又讓人充滿了活力

而那些自己覺得可改善的地方,就試著再跟老闆溝通看看吧,

反正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希望這電營收更高。

加油吧! 可愛的人客們,謝謝你們今天這麼捧場,讓店裡營收破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