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17

第一步永遠是最難的;但不踏出第一步怎會有下一步,不離開原地怎到得了遠方。

The first step is always the hardest. But if you don’t take the first step, there can never be a next step; if you don’t leave where you are, you will never reach afar.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2013


做了將近五年的工程師,也差不多該麻痺了,

有時候就是那麼個 moment, 驀然回首, 才發現好像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卻還未完成

是時間該停下忙碌的腳步,問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看看這個美麗繽紛而多彩的世界   確實是自己想要的終極目標, 但太過於籠統抽象,

想著自己三十年來  一直想做卻尚未完成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以前看著同學或是聽聞朋友去國外念書遊學, 總是沒來由的心生羨慕, 

可以跟許多不同國家的人當同學是一種多麼珍貴難得的經驗呀!可以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互相切磋,這種經驗我想以後很難有了..


若只純當個背包客,我擔心自己會不由自主的只想跟亞洲學生當朋友,

就像今天在公司 consult 的英文老師給的意見一樣, 絕對不要只跟亞洲學生混在一起,

這讓我堅定想要念書的決心, 即便只是語言學校。


再者, 單純念語言學校, 也不想讓自己只在英文方面成長, 更希望自己能夠獲得更多的知識, 最好能在找工作時幫的上忙,

因此想來想去, 搭配了咖啡課程加三週實習, 希望對未來的工作有所幫助,

雖然我知道不一定能加分, 但不為自己努力看看, 總覺得我對不起自己。


學習永無止盡, 但另一方面我也更想要作一些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事情,

因此也想當國際志工, 不管是在動物保育 or 環境保育, 我想要看看國際間的志工為著這個美麗的世界付出些什麼,

試著付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心力, 即便效益甚小, 也要試著付出。

而且我相信願意去當志工的人, 一定都是抱持著一顆美麗的心去貢獻己力的,

所以可以跟這樣的人當朋友絕對是自己的榮幸!!


最後一個, 想要去試試看大家說的食宿交換, 有機農場也好, 民宿也好, 服務業也好, 我想這是個省錢的體驗在地生活的方式,

也許,可以當作工作空窗期的一個度日之計, 反正賺錢也不是我的目標 haha~


言而總之, 必做的事情希望有以下三項:

1. 語言學校 + 專業課程

2. 國際志工

3. 食宿交換

4. 玩透澳洲... 希望還是可以跟自己的好朋友完成這件事情!


把自己想要的,列清楚,接下來的,就看命運的造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