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9

來到阿拉伯的的第一印象,大家都不是很親切,跟斐濟實在是差太多了!!!

斐濟有著親切的微笑,溫暖的問候,但是我到阿布達比機場遇到的人幾乎沒有人露出笑容...令人感到非常冷漠。

深夜十一點多,原本欲使用貴賓室休息,等隔天一早七點航空公司 接駁車,沒想到出了點意外無法使用。

我差點就要絕望,運氣有時候是會用完的,平時的隨機應變也突然失靈,呆坐在入境大廳,我突然覺得好累好累。

但發呆了一會兒,我馬上意識到自己該做些什麼,不想要什麼也不做的呆在原地。

於是我決定再問一次入境大廳的information desk, 詢問是否有機會使用貴賓室。

然後,我遇見了他。

濃眉大眼,一襲白色長袍加上白色帶有小披風的長帽子,只露出了臉,但他送給我的,是迷人的笑容。
他聽了我的狀況後,再幫我跟相關人員確認,他們用阿拉伯文溝 通,所以我完全聽不懂,但我大概可從表情略知一二。

我問了他,他說,"可能不能使用貴賓室,但是你可以住旅館"
"旅館?!多少錢呀!"我大驚,應該很貴吧!
"他們會付的"
"喔好吧,那我需要去買一下預付卡喔。"
然後他帶我去機場內的電信公司,但網路不便宜,200MB 要35阿幣,1G 要150阿幣。[註1]


"好貴..."  我不禁低咕了一聲。
"不會呀,很便宜。"  然後他就掏出錢包直接幫我付錢了...
我要給他錢,他一直堅持不用。
好吧,我總不能把錢直接塞到他口袋吧!=.=

"餓不餓?"  他帶我走到機場hotel的路上問我。

"不會,但有點渴。"  然後他馬上去旁邊商店變出兩瓶水,超有效率。

"叫我S就好。"  他跟我講了他的名子,但我試了幾遍都念不正確後,他這樣說。

到機場附設的 holiday inn 旅館後,S問了一晚房價為495 阿幣,但是他出示機場員工證只需要295阿幣。

" 我出就好,很便宜的。"  我拿了現金要給S,他又搖搖手這樣說。

Check in 後S問我隔天行程,我原本預計的是一早直接搭航空公司的免費接駁車阿布達比去杜拜,但S說他可以載我去,早上可以在阿布達比晃半天。

早上六點S下班後便來接我,此時的他褪去一身 傳統阿拉伯服裝,一件簡單素雅的襯衫頗有小雅痞風。

S開著車帶我到香格里拉飯店附設的星巴克,這裡的岸邊隔著 Khor al Maqta waterway 可以遙望有名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 

P1030273.JPG P1030280.JPG P1030274.JPG 

S跟我說,他家附近有一個私人機場,只要付 30,000 阿幣就可以乘坐40分鐘且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這也等於他一個月的薪水。

我的天啊! 這樣台幣是將近27萬耶!!!  而且S做二休三,超輕鬆的吧!!!!

S還給我看他的叔叔穿著 007 裡面男主角詹姆斯龐德的照片,說他叔叔去買了整套007 的衣服。 是   不  是  有  錢    到     翻   過    來 !!!!!

 " 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舉起來? "  然後S 給我看他練肌肉的照片這樣說。

" 不!!!! " 嚇了我一跳,雖然沒男朋友但也不是可以隨便給人抱得好嗎!!!

" 你在挑戰我嗎??"

" 不是...別這樣做..."  這是不是在調情阿.....我不禁這樣想= =

P1030613.JPG 

" For you, then you will remember me forever. " 他突然把他自己手腕上的手環拔給我幫我帶上,這樣說著。

他跟我講了兩次,"你想要什麼,盡管講,千萬別害羞,好嗎? "  又不是阿拉丁神燈還是健達出奇蛋,我可以許願嗎?? 哈XDD

有點感人,也讓我想起了記憶中某段類似的片段,有部分似乎重疊而在心裡盤旋不去。




註一: 台幣比阿幣大約 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