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他,是因為學咖啡。就是一起上課的同學。

那個從日本來的男孩,原本在日本的工作是個品酒師,

自然而然地,品嘗咖啡這種事情對他來講根本就是連一片小蛋糕都稱不上!!!

也或許加上他在澳洲待了一陣子都是做餐飲有關的工作,所以對於學咖啡這件事情特別有天分。

 

那時候的咖啡師課程除了每天固定一小時上課外,

每天還有三個時段可以volunteer待在學校的小小咖啡店賣咖啡給學校的教職員還有學生,

其實算是一個很不錯可以練習的地方。

畢竟對於咖啡初學者來說,除了理論要融會貫通,還是要大量練習才有辦法進步,

不只做 espresso的速度要快,還包含掌握 espresso 的填壓力道,控制espresso 流出秒數,

還有蒸出閃閃發亮的牛奶,這可是拉花的基礎啊!!

 

不然你覺得為什麼這麼多店在招聘咖啡師時都至少要求兩年經驗哩?! 

只上過課的根本就沒有辦法把奶泡打好!!! espresso 做不好還可能讓咖啡又酸又苦!

 

還記得那時候老師還特別舉辦了做 espresso 速度的比賽,他毫無疑問就是第一名莫屬了

而我呢,當然也不會差他太遠,就位居他後面那一位嚕。

威威,其實班上也才八個人,別把講得自己好像很厲害一樣!! XD

 

好吧  也是因為這個volunteer 賣咖啡的機會才有辦法跟班上其他同學混熟,

要不然大家都一下課就"掰~~" 哪來的機會好好聊天呀XDD

 

常常跟那個日本男孩一起值班,他就會再很用心地指導我怎麼樣會做得更好,不只是咖啡。

還教了我一些服務業要做的事情,比如擦桌子不能用太濕的布等這種小細節,以免客人一把手肘放在桌上就弄濕了...

這些事對於有接觸過服務業的人來說也許真的是基本常識,但是對我這有如門外漢的人來說可是學了很多呀!!!

 

"聽,有沒有聽到滋~~一般的magic 聲音??" 他微笑著試著示範給我看,怎麼打好咖啡要用的奶泡。

"恩恩" 我點點頭,用著充滿崇拜表情的眼神望著他。

 

人嘛,遇到自己不會的事情還是得虛心求教的,這樣才有辦法成長。

 

我努力地試了好幾次,終於打奶泡有顯著的進步,一大部分都得歸功於他。

但是這些成果還是不足以讓我找到咖啡師的工作,

就如前面所說,一般咖啡店是不會雇用沒有經驗的人的,

只上過課的人工作很有可能會緊張到爆,因為你前面可能隨時排了十幾二十張的訂單,壓力可想而知。

更可能因為壓力而作降低咖啡品質,這是一般雇主不願意見的。

 

"ㄟ 我到現在都還沒找工作,我會不會找不到工作啊?" 我杞人憂天的問著他說。

"不會地,你看起來很親切和善,只是在墨爾本這樣低薪聞名的城市裡,如果你不介意薪水,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的! "  

他知道我想要找咖啡師工作,但是對我來講難度太高,嘗試用別的方式安慰我。

"真的嗎?..." 我其實有點沮喪,畢竟一直燒錢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其實我那時候也才剛到澳洲開始上課兩周而已。

"是真的,要不然我這邊有些工作資訊,你要不要去試試??" 他很熱心的要幫我介紹,心裡真的是感動無比。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不管是哪國的朋友都一樣重要! 

尤其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朋友顯得越發重要了。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一起出去喝了幾次咖啡,一起試圖品嘗咖啡的好壞,

其實,我也感覺得到他對我的好感。

 

一次在練習做 cappucino 時,這款咖啡在澳洲做完後都是要撒上巧克力粉的,

因此我在最後一個步驟很豪邁的大把倒上咖啡粉,假裝自己很厲害一般。

 

他走過來,看著我的臉,笑了。

我馬上意識到,該不會我手殘把巧克力弄到自己臉上吧...喔罵尬

立馬用手在臉亂撥一般,希望把巧克力粉弄掉,結果一點都沒用掉,

天呀,那時我真希望有個鏡子在旁邊...

他看我很慌亂的樣子,伸出手,溫柔地幫我拍掉臉上的粉,

我眨了眨眼睛,有些不知所措地笑了笑,試圖化解一些尷尬。

但他卻直直盯著我的眼睛微笑,天呀   是想電死誰...

那是我覺得有一些接近心動的時候,但是,就只是接近心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